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1/13

◎初見挪威2016◎ 挪威縮影票務問題+ 冬天壞天氣下仍美麗如斯的千重峽灣【 挪威縮影訂票懶人包】

Norway in a nutshell 挪威縮影
是去挪威玩的金牌行程。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挪威峽灣的魔力吧!
這篇還會教大家如何分開訂票省錢。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
可以到FB給我一個讚好支持喔!♡♡♡


行程總覽



這是我在旅行前所做的功課~
現在分享給大家。
為了省旅費,我們選擇了一天走完挪威縮影
知道有不少旅客都會選擇在中途停留,分兩天走完,
但作為窮青年,實在需要減少在挪威的消費(因為真的很貴)。

「5:00起身沖涼」的原因是我們要睡機場
因為乘坐的飛機很早,
本身盤算著與其搬來搬去,
倒不如就睡在機場,
而且最後那程火車直接到機場/去市區價格都是差不多,
這樣又可以省了一程車費了。♡♡♡

交通那欄顯示有兩個價錢
比較便宜的是我當學生的優惠,
貴的是哈利要付的成人價格(當然要分清楚😆)!
不過其實也只是相差160 HKD左右。

不過能省就省是海迪旅行的宗旨,
最重要的是看到美景~辛苦一點也沒關係!♡♡♡

事後行程檢討

早上其實不用那麼早到火車站,
因為火車是很準時的,
而且Pick up火車票是很簡單地用機器取出,
不用排隊,
所以早到30分鐘應該已經很保險了
(我不懂為什麼那時我早一小時就到了😂😂😂)。

Myrdal是一個超級簡單的小站,
真的什麼也沒有,連車站職員也沒有,
建議大家如果可以,
就不要選擇停留在Myrdal等太久的班次。

另外,本來也擔心一天走完全部會很累,
結論是不會很累!
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坐著看風景而已,
比逛街逛藥妝一整天輕鬆多了!😂😂😂
想省錢一天走完的大家就不用擔心了。

買票方法


有不少旅行團/網站會以整體發售這個行程,
好處是可以很懶不用夾車票的時間,
壞處當然就是需要付貴一點讓公司可以賺到錢。

所以,聰明的旅人們如果不怕麻煩,
可以自己分開訂票
會節省至少幾百元啊~
而且我覺得只要你看了我的行程總覽,
清楚整個行程之後,自己訂票其實很簡單!

Bergen – Voss 火車
Voss-Gudvangen 巴士
Gudvangen-Flam 船
Flam-Myrdal 火車
Mrydal - Oslo S火車
+
Oslo S - Oslo Lufthavn火車

大家留意到其中3程的交通工具都是火車了嗎?

沒錯,就是挪威NSB火車。
大家只要上這個網https://www.nsb.no/en/frontpage
打好起點終點等資料,
就可以查到火車時刻啦。

*不建議直接買,先記下來想買的時間,
最後看整個行程的時間都順了再逐一去買。

Voss-Gudvangen 巴士
接下來要處理的是巴士,也跟火車一樣,
查時刻再買。

Gudvangen-Flam 船
最後就是最景色最美但買票最難搞的船,
要記得選「I'm travelling one way only」(單程)!
冬季與夏季的價錢好像稍有不同,
我記得當時是出現過問題,
系統硬是要迫我買來回,
後來電郵那間公司,就解決了問題。

♢♢開始行程!♢♢


旅行日期:2/4/2016

Bergen火車站
一大早連酒店的早餐也沒吃就出門了,
由於天氣很差一直下雨,
我們放棄了走路20分鐘,
讓酒店職員幫我們Call了的士。

突然轉了搭的士,
比原訂時間更早到了火車站。😅
看板上找到了自己要乘搭的那班車,
再到旁邊紅紅的售票機輸入票的Pick-up code,
一次過取了3程的火車票。

火車站有一間便利店7-11,
不過東西真的很貴!
幸好我們早有準備,
超市買好了早午餐
不過哈利還是抵不住誘惑去買了杯熱飲😆😆。

第一程火車幾乎沒有什麼美景,
我們兩個都累得睡了,
天氣壞讓人心情都很不好😢。

Voss的火車站雖然很小,
但是很喜歡車站上面的時鐘和那些說距離的字。

車站有一個很像多比(哈利波特那隻精靈)的雕塑,
相信也是當地的精靈守護像吧。

Voss是一個小鎮,附近有很多民居。
陰天下的小鎮有點抑鬱。

如果等巴士中間有很長時間,
不妨將行李鎖在這邊,再到小鎮亂逛逛,
儲物櫃價錢是50 NOK。

穿過車站到後面就直接是巴士站,
根本不用步行的時間,
即使火車和巴士之間只有5分鐘的空隙(不計誤點那些因素),
應該也是趕得及!

因為天氣不是很好一直有毛毛雨,
我們就沒有放下行李周圍走了,
 一直在車站內的座位上等巴士到。

有一輛巴士先到了,
上面很明顯地寫著去Gudvangen,一定不會看錯~
這輛應該是比我們訂的巴士要早一班,
不過我們問司機可不可以先上車,
本來以為他會很快答應(感覺上歐洲都很自由),
但司機還是想了一下,最後讓我們坐早一班車。

我們上車坐了左邊
根據網友說這邊的風景比較美,
以下的相片都是在左邊拍攝的。

大家上好車後,整輛車剛剛好滿了!
我想司機剛才應該是在想這輛車有沒有滿了預訂吧~

Voss的教堂
沿途風景

到達Gudvangen~
這邊有一個記念品店加餐廳的亭,
沒準備食物的朋友可以在這邊買東西吃,
雖然價錢也是很貴啦。

用餐環境超好,
一大片落地玻璃可以看到外面很美的峽灣和河流。
當時看到一群有錢的韓國團,
在這邊吃大餐真的是很享受啊。
雖然味道就不知道了......

雖然天氣很壞,但是這邊還是很美,
清澈的水中呈現一種像極光一樣的奇幻綠色。

令我驚訝的是居然有一間小屋在對面的石坡上,
右上有一間紅色小屋,看到了嗎?
對於長時間居於城市的我來說,
很好奇究竟住在這個位置是什麼感覺呢?

這張照片哈利把我拍得又肥又矮,
這次就讓他當Model好了😂😂😂。

往Flam的船來了~
請大家留意!
我認為這程船是整個挪威縮影最美的!♡♡♡
一定要佔一個好位置去拍攝啊!

行李需要放在入船時的一個位置,
不可以隨身帶著。

剛登船,大家都急急忙忙往上層衝。

根本沒人想坐的下層😂😂😂。

為求可以佔一個位置,坐著看美美的峽灣。

不過其實沒佔到好位置也沒關係啦,
還是可以隨意走動到甲板上拍照,
後來我們都沒在座位上,周圍走拍照。

與寧靜的峽灣拍一張合照。♡♡♡

讓我很愛這程船的原因,
是因為內河都非常平靜,
可以看到河面像一塊絲綢一樣,
隨水波反光,
用「波光粼粼」這四隻字形容是最貼切不過了!♡♡♡

冬天來看峽灣比較特別的是,
可以看到頂上的雪如沙粒一樣向下流。
很難形容,有興趣可以拉到底看看我拍的短片!

甲版上的人們,大家都在瘋狂拍照,
記下這一個美麗的時刻!♡♡♡

途中經過的一個杳無人煙的小碼頭,
上面居然有幾戶人家,
不過這邊應該還未算是最隱世的住所吧。
(畢竟旅客還是會看到啊哈哈)

船上不同層都有廁所~

船上少不了的Cafe,
價錢對我來說還是很貴的......
不過有不少人邊吃暖暖的食物,邊看著峽灣,
還是很享受啦~

這間Cafe被哈利濫用成暖氣室了,
因為他一直說很冷,
一直躲入室內,不過我的裝備當然是不需要這樣啦(笑)。

順便再跟大家分享我的衣著:

不錯的明信片,價錢也不算太過份。

船上有一支挪威國旗,
是一個很好的拍攝位置。


看著平靜的峽灣,心情都平靜了。

快要到達Flam的碼頭時,
看到上面有很多美麗的小房屋♡♡♡。

Flam火車站
這邊有旅客中心和手信店,
不過我們兩個很快就上了火車了。

讚揚一下哈利,
他在我拍照時都會幫忙拿著行李啊♡♡♡。

火車內很美是我喜歡的顏色,
印象中是沒有畫位,
不過有部分車卡是被整團人訂下來了。

短短的逗留就離開了Flam。

這是興建難度很高的高山火車
真的很佩服興建這條鐵路的工人。
謝謝他們的努力,
讓後人可以看到美景和方便了小鎮往Oslo的交通。

很有名的瀑布,
去之前看到有網友說,
這邊會看到旅遊局安排的精靈出現,
可是我們去的時候瀑布都結冰了......
精靈當然也是休息中沒看到啊。

沒有什麼好拍的瀑布,
只好和火車拍拍照了😢。

有旅客和車長握手,
車長這時候也會下車,
讓旅客看完瀑布就會負責叫大家上車。

到達Mrydal火車站。 

Mrydal火車站是一個超級無聊的小站,
而我們竟然要在這邊逗留4小時.....
有種流落荒島的感覺,
不過很幸運的是,
雖然火車站很小,而且在山上,
但是這邊竟然有高速的WIFI可以上網
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這邊有一間很小的Cafe,
只有一個店東在這邊,
有種懶洋洋的感覺。
大概是因為冬天的關係,
夏天的話手信店應該都會開吧。

小站是連車站的職員都沒有喔!
只留下WIFI讓你自生自滅了😂😂😂。


有零食機,不過一包也要35 NOK!


約4小時後,
接我們去Oslo的火車終於到了!


馬上找到自己的座位~
座位很寬敞很舒服。


重點推薦!
這程火車上有餐車,
上面賣的熱狗超好吃的!
而且價錢也算是便宜了(以挪威物價來說),
大約30 HKD左右~值得買來吃!




不知道是否因為冬天的關係,
我覺得這程車風景沒有很美。
可能夏天來的感覺又會不同吧!



晚上我們來到了 Oslo S火車站。

在這邊我們要找到往Oslo Lufthavn的火車,
直接往機場去。

列車上的屏幕一直會顯示下一個站,
所以很容易乘搭。

到達機場了。

看到不少旅客已經霸好位置睡了。

我們也找到一個不起眼的角落,
準備渡過我們難熬的一夜。

Oslo機場不算很好睡,
因為機場內的座位超少,
如果要平躺真的要睡在地上,
平躺在椅子上只有幾個人可以。

天剛亮就準備check-in了。
這個機場超級現代化
如果你要求職員check-in,
他們會問你是什麼原因讓你不用機器check-in,
跟香港的做法很不同,
大家記得要自己乖乖地用機器check-in啊!

來到了與哈利分別的一天,
他回香港,我回芬蘭。

 
最後送上一段小短片,
希望以後有機會在夏天再看一次挪威縮影!♡♡♡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給我一個讚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