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5/3

●初見荷蘭2016● 桑斯安斯Zaanse schans風車村 VS 小孩堤防風車群Kinderdijk

多數遊客去荷蘭一定會參觀風車村。
最熱門的有兩個地點,
分別是近首都阿姆斯特丹的Zaanse schans風車村,
以及在鹿特丹的小孩堤防風車群Kinderdijk。

↓↓↓一起來看看這兩條風車村吧↓↓↓


之前有關小孩堤防的遊記:

先介紹完再在文末作比較吧!


離開朋友的宿舍後,
我獨自搭上早晨的巴士往火車站,
離開已相處幾天的馬斯垂克。

宿舍外有一群盛放的樓花樹。


在火車站的便利店匆匆買了一包荷蘭窩夫當早餐,
就上車往市中心進發。

交通方式

坐火車到Koog Zaandijk再步行15mins


當時我是先由Maastricht坐到Airport,
再轉去Koog Zaandijk,票價是單程5€。
如果不用OV-chipcard,還要多付1€。

查票價可以用NS的網站:

一到站跟著人群向風車村進發!

步行的路上已經看到很美的風車。


路程需要經過一條橋,
當天的天氣跟我去小孩堤防的那天是一樣的好。


遙遙看到一排的風車,
就是Zaanse schans風車村了!


風車村是沿著一條很大的河流而建,
旁邊也有很多民房。


不過看風車之前,
先要找地方安置我的小行李。


之前在網上做功課的時候,
看過網友說Zaans Museum有時會幫遊客看行李,
不過,事實是當我查詢時,
職員說沒有這項服務,
但如果我參觀博物館,就可以免費幫我看管。


結果我毫無準備下,
決定付10€入博物館參觀。
(因為畢竟除了這方法可以放下行李外,
也想不到其他方案。)


博物館主要是展覽過去的工業產品,
幾乎全都是當地市鎮Zaans的產物。


以前的包裝大多都是可愛的手繪風,
一點都不輸現代的包裝。


這個裝置顯示了不同年份,
在當時的活躍風車數量。

當時名門望族的畫像。

荷蘭式衣裙


博物館內有一個很有趣的巧克力/餅乾模擬工廠,
可以了解到製作過程。


除了模型還有小遊戲,
不過比較適合小朋友玩。

巧克力醬好像真,看起來很好吃。


逛完有手信店,不過我直接跳過了,
因為急不及待想要到外面看風車!

風車的顏色很一致,
比小孩堤防的風車更精緻,
但是小孩堤防比較自然一點。

一個人只能用自拍神棍拍照了。


超舒服的天氣,
真的讓人好想睡啊~


這邊有很多商店小屋,比較商業化,
有芝士專門店、紀念品店等,
不過好處是可以有多一點東西逛。


色彩繽紛的芝士球,
不是特別好芝士的我,只是覺得很有趣,
沒有想買的意欲。


喜歡芝士的朋友,
不妨買一球回家跟家人分享!


外面有放著假芝士的裝置,
小朋友可以玩和拍照~


天氣好有不少人用單車遊覽風車村,
不過個人認為步行比較自由,
尤其是要進入風車參觀時。

租單車的店舖


進入每個風車都要付費,成人要價4€,
當時我一心想著既然在鹿特丹參觀過風車磨坊。


想著應該都是差不多的體驗,
所以就沒有入內看了。


玩到差不多有點餓和想去廁所,
隨便入了一間Cafe,
點了個熱狗(~3€)當下午茶。


只要有光顧到Cafe,都可以免費去廁所,
如果只是想借用廁所,就要付0.5€了。


遊客可以乘船到Old village去參觀,
票價寫著是1€,
但是有點懷疑:「真的有那麼便宜嗎?」


最後我沒有乘船離開,
因為我的行李還在博物館啊!


路邊有一個會說一點廣東話的外國畫家,
他知道我來自香港後,就一直說「你好呀」、「好靚呀」。


結論是Zaanse schans風車村比較商業化,
較多小店可以逛,而且風車比較集中,
適合時間有限的遊客。

小孩堤防風車群Kinderdijk比較自然,
風景很美,但是很看天氣好壞,
如果壞天氣可能會毀了你對風車村的想像。
而且風車較分散,需要時間較長,
一般要用一天去,
而Zaanse schans風車村可以只用半天。

下一篇再續:)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給我一個讚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