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4/2

●初見荷蘭2016●猶如世外桃園的羊角村Giethoorn【帶上行李也可以輕鬆遊】

進入羊角村就像進入世外桃園一樣,
不過隨著名氣日增,遊人也愈來愈多,
令這裡的「仙氣」減少好多,
不過我參觀當日是天陰陰的感覺,
遊人也不算很多,所以還是有享受到寧靜呢!

↓↓↓一起參觀羊角村Giethoorn吧↓↓↓


旅行日期:29/4/2017


這天的行程是帶著行李到羊角村,
再直接由羊角村到鹿特丹Rotterdam,找朋友寄住在她家😃。
多得有在荷蘭exchange的朋友指點,
用了7€就坐了一天的火車,如果單買真的好貴啊!
(如果你想知道是什麼方法的話,可以讚好我FB/IG PM我一下呵呵。)

由市中心到羊角村的主要方法是,
坐火車到Steenwijk站,再走到站外乘搭70號巴士,
在Ds. Hylkemaweg站下車

車程建議預留2.5小時。

雖然路途遙遠,但還是吸引了好多遊人。
提提大家巴士票是可以上車直接刷ov chip card付款
但是,
緊記下車也刷一次!
緊記下車也刷一次!
緊記下車也刷一次!
不然會當你是不完整的行程,可能會扣掉比車費更多的錢!
我完全身受其害,習慣了上車只刷一次,
雖然是可以弄退款,但是對於只逗留九天的我來說,
無謂浪費太多心力在幾歐元上,所以就算了。

經過彎彎曲曲的小路,仿如進入了結界,
終於到達羊角村~~~
巴士司機有提醒遊客下車,而且幾乎全車都是同一站下車,
不用精神緊張,跟著大隊就對了!

一下車需要先解決我的行李,
幸好這邊有Tourist Office可以放行李
但是要收費5€,時數不限,
只要在中心開放時間10:00-18:00之間就可以了。

收錢後職員帶我放好行李,
她用一堆膠袋和膠紙緊實地包著我的行李,
我奇怪為什麼要封得那麼死,而且很不環保,
結果原來因為曾經有遊客指裡面有東西不見了,
要她們負責,所以現在都會包得好好的,
防止有其他人打開行李。

放好行李後到中心後面看一看,
發現有一個超市。

還有一個公用廁所。

遊覽羊角村有很多種方式,
可以租單車、租小船、租大船、坐馬車還有步行等等。

馬車出巡。

感覺很舒適的露天餐廳,
可是三月底還沒有開放。

不少外國遊客都選擇坐大船。

我本來好想租小船玩,但一個人一來考慮到錢的問題,
二來也擔心安全,不能放鬆地拍照,
所以還是放棄了😢😢😢。

陰天下的羊角村有點憂鬱呢。

很多喵星人穿梭在草叢間。

這天獨遊,只有大自然客串當朋友,
怕鴨子的朋友千萬不要坐在河邊的木椅了,
因為鴨子會以為你有食物派,一直糾纏你😂😂😂。

沒有腳架下勉強就位置拍照。

走到羊角村的外圍,
才有種離開了俗世的感覺啊!

一個人的好處是沒需要跟人討論下一步該怎麼走。

突然發現一個隱世的入口,
可惜我理智地相信這是別人的家,
所以就不敢走到木欄看了。

不過童話故事好像都是要有不怕死的主角,
硬要闖進神秘的通道才可以到達世外桃園的啊~
所以看來童話是不會發生在我身上了哈哈😂😂。

三月是櫻花盛開的月份,
但我沒想到在這裡能夠看到!!!

高階自拍😂

一看到眼前的櫻花馬上心情變好了很多!

村內有好多屋都是小商店,賣著不同的產品。

有這些手作的小物。

也有用貝殼制成的首飾。

啊,順帶一提這裡有很多B&B旅館,
就是包床Bed和早餐breakfast。
如果有時間也可以住宿一晚,
試一試蘆葦屋頂的感覺,爬文說是可以冬暖夏涼之類的。
不過看著有人提著很重的行李,
吃力地跨過羊角村的小橋時,
也是建議大家不要帶上太重的行李,入住會頗麻煩。

如果羊角村沒那麼多人的話,
一定是個退休的好地方!



晚上到達Rotterdam朋友的家,
吃了朋友煮的溫馨晚餐。
美好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下一篇:●初見荷蘭2016●閒逛鹿特丹Rotterdam亞洲超市+市集+推薦又平又正的Happy Italy 意粉【當地人也愛吃】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就給我一個讚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