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8/12/27

#速遊美國# 波士頓到紐約 + 紐約到波士頓一天十小時的巴士體驗!



這篇要來分享一下
當時我在美國波士頓坐巴士一天來回紐約的經驗。


首先,要暴走的最大原因不是不夠時間,
而是當時在波士頓公幹的我,
不能將身上的器材帶到紐約,而離開太久也會不安心,
但是難得到美國如果沒有去到首都實在太可惜了,
所以,我就計劃了這趟瘋狂的行程!

買票

Megabus主頁

由於時間比較趕,好像是出發前一天才買,
比較高質的灰狗巴士已被搶到很貴,
只有以低價搶客的mega bus才有便宜的票,
印象中,最後我買的票也只是大約15美金一程,
以美國的消費而言,我覺得超划算!

買的票是凌晨由波士頓的
「South Station - Megabus Gate 25」出發到紐約市區,
再在半夜回到原來的車站。

波士頓到紐約


為了要坐到6點在South Station開出的巴士,
我在凌晨5點已經出發出頭班車,
幸好我的Airbnb交通很方便,位於Savin Hill,
只需要15-20分鐘便可到South Station。


中間發生了一點阻礙,
我買的是7天自由坐的火車票,但是有時候機器是會失靈讀不到!
又或者是很老的機器會將票伸出收回幾次去讀,
如果心急或不清楚,很容易就會反射動作地抽出來,
然後就會發生像我這樣的悲劇,
就是出現了這個問題進不到站,而當時太早沒人當值!

(其實美國的列車還有一些東西要注意,
之後有時間再另開文章談談。)


空空如也的火車站 (圖中是有一個人沒錯)
只好認命另外買一張單程車票,好像是2.75美金。


很快地就來到了South Station,意外地人還挺多的。
這個站包括了火車、巴士,上圖就是火車的區域,


如果要到巴士站坐車就要一直走,
到火車軌的Track 1旁的小路直走。


一直走到底,頭上會有指示。


走到差不多最尾的時候,來到這邊坐電梯上一層。


就來到巴士等候區了!
感覺好多人通宵在這邊等車。


車站有M記,可以買早餐。


也有藥物的補給。


很多巴士公司都有設服務櫃檯,
可是我買的車太早,還未有人上班。


不同的巴士有不同的「月台」,
大家要留心巴士是在哪開出,
我這次坐的Megabus 是在 Gate 25發車,
從圖中一直走到底就找到了。


網上有關Megabus有很多差評,
未出發前看到實在是心驚膽跳,
有的說司機開到中途棄車走了,
有的說用了一倍時間坐車之類......

幸好這次我的經歷很完美,
發車準時,到達時間的誤差在1小時內,
沒加錢也成功坐到雙人位置等等,
所以我想差評也許是對手攻擊,也許是運氣差吧😂😂😂


在網上買票時會問到要不要加錢買座位,
有些是可以加1美元,
但到我買票的時候,好像只有加5美元的了,
所以當然不會為12美元的車票,去加5美元揀位吧 。

所以,我們只好一上車便坐了一個看似不會有人挑選的位置,
然後心中不停地祈禱不會有人買😂😂😂
幸好幸好,來回都不用分開坐!

(但其實車上有8成滿,所以我懷疑絕大部分人都不會買指定座位😂)


成功6點上車!

上車沒多久,上層的燈光會變成這樣,
很適合倒頭大睡啊!
大概坐4至5小時就會到紐約~


睡一覺醒來,發現巴士頂部的設計竟然是天窗!


坐長途巴士,雙腳踏在目的地的一刻,
實在是超級感動!就像完成了一個壯舉😂😂😂

紐約到波士頓 (回程)

在紐約太貪心排了太多行程,
最後走不完,還差點趕不及在上車前吃晚餐。

幸好有偉大的Uber共乘服務!
第一次嘗試覺得便宜又好用
價錢跟兩個人坐地鐵加起來差不多,
10分鐘車程也就是7美金左右而已。

回程時巴士站是「34th St b/t 11th Ave and 12th Ave」,
地理位置是在「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旁邊的馬路,
那個會議中心很有氣派,玻璃的設計很美。

Jacob K. Javits Convention Center內部

當時我們還有30分鐘就要上車走,
還衝進會議中心找東西吃!
結果是沒有甚麼食店!可能要到有活動時才會開吧!
最後在會議中心門口的小攤檔,
趕緊買個小販推薦的雞肉捲吃,
這個也要推薦一下~
不但味道不錯,份量也是足夠當晚餐!


買完趕緊回到「34th St b/t 11th Ave and 12th Ave」等車,
Megabus不同目的地的巴士也會在這裡上車,
所以等車的人超多,現場也會有職員控制一下人流。


 找到Boston的站牌後,就排了一條隊,
後來發現排錯了,幸好有再問人確認一下,
不然如果半夜回不到波士頓應該會想哭。


 經過4、5個小時車程後終於回到起點South Station!
按計劃地坐上了往Ashmont的列車。


列車來了,這天刺激的行程總算告一段落。

如果大家有問題歡迎到FB/IG找我,
會回應得比較快一點喔。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留言或追蹤我喔~

Instagram: hidylai_62

Facebook: 少女師奶生活雜記

以Google +追蹤我可以增加搜尋到我的文章的機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