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8/10/14

○峴港遊記2018○峴港必去的景點五行山,親見傳說中的耶穌光!(記得穿運動鞋!)

10月到峴港本來還很擔心天氣會不好,
因為看天氣都說10月是峴港的雨季,
每年10月的雨量都比其他月份多,
但很幸運地我遇到的都是晴天,
下雨也只是陣雨,
而且剛好都是在不重要的時間~

重要的是我這天到五行山(Marble Mountain),
太陽很配合,所以看到燦爛的「耶穌光」!😊😊



旅行日期:14/10/2018

五行山的地理位置是在峴港和會安之間,
比較接近峴港,所以建議住峴港時去吧!

交通方面基本上不需多說,
峴港去景點都是坐Grab的車最快最方便!
我的酒店是在有名飯店A La Carte旁,
車費是104K,車上可坐3-4人。
大約坐30分鐘左右就到。

五行山的樣子很獨特,
遠遠看到也一眼能認出!

五行山由五座山頭組成,
分別代表金、木、水、火、土,
而最大的水山是主要觀光景點。


門票是55K (包括15K電梯費),
建議可搭乘單程電梯上山,
走過景點後再從西邊出口步行下山,
這樣會比較省力氣!

坐電梯極速登山~

看到很美的黃葉,
不過其實峴港一年四季都很熱~

五行山的地圖
剛從電梯上來就是1號的位置,
看到剛剛的那座塔, 
然後我決定要先順次序去3號洞看看。 

Tang Chon Cave (3號)

為了保持一點神秘感,
讓大家都能有第一眼看到的震撼,
就不完整放圖了,
這個洞在整個山只可算是入門級,
裡面有一些廟宇的建築,
還有一個很高的觀音像很震撼,
不懂以前的人是怎樣有恆心地去雕好一個如此龐大的雕像呢?

五行山內到處都是雕像,
都像是這種滑滑的白色石頭。

View Point (4號)

不小心向下走,卻發現這堆很美的龍雕像~

Van Thong Cave 雲通洞(5號)

一直向上走就會看到這個洞的入口了!

這個洞很有氣勢,
很適合ANTM來取取景,哈哈~

重要提示!
來五行山一定要穿運動鞋!!!
來五行山一定要穿運動鞋!!!
來五行山一定要穿運動鞋!!!

不要一心想著穿甚麼女神衫/鞋來拍美照,
因為有部分地方是像「行山」那樣,
甚至更辛苦,就像圖中那樣,
大家都是手腳並用才能爬進洞中,
而且不論有沒有下雨, 
我想洞中也是長期潮濕,所以石頭都是滑滑的。
帶著不知是遊人的汗水,還是鞋底的污垢,
通道都有一點臭臭的,
所以潔癖的人要用手爬,我想應該是一大痛苦~😂😂

那天的我幸好穿了運動鞋,
才能好好地享受這景點,
看到有女生穿全套白色蕾絲長裙,也有的穿高跟鞋......
她們應該只能「到此一遊」而已吧。

洞裡面的氣勢也不輸外面呢!

洞最深處有一個看起來很窄的入口,
是向上而行的,
有不少人很勇敢地挑戰向上爬。

我很好奇地在這個位置觀察了10分鐘,
問從這邊下來的人,問其中一個韓妹上面美嗎?
她回答「no beautiful」
然後也看到一對白髮的港人夫婦,
他們是走到一段路覺得不夠力氣沿路折返(其實這樣好像更費力),
他們一直鼓勵我:「後生仔唔驚啦!」

可惜,我對又黑又窄的洞穴還是有點害怕,
不知道洞是通去何處,路程有多長等,
所以還是沒有冒險。

到最後我們才知道那個洞,
是通往山頂某個位置,
因為我們在走上去Road To Heaven時,
遇到了一群爬上了洞的香港年輕人,
他們告訴我們大約走了10多分鐘就從山頂出來了,
但我們到達山頂時,還刻意找出口的那個洞,
但就是沒有發現,
所以那群香港年輕人是從哪邊出來的???😱😱😱

再看看地圖

走到7號Relaxation Area 有椰青賣,
就買個來止止喝,大約是3.5K
那時休息好還差點想說下山,
因為沒有做功課,不知道此行來看耶穌光才是重點,
差點就錯過了美景,幸好那時我看到地圖,
感到路程應該很近,
所以才改變主意去完10號洞才走,
結果真的令此行完滿了!!!

Hoa Nghiem Cave(9號)


一走近9號洞,我就超開心的了!
因為眼前看到了很美妙的畫面,
而且是我沒有想過會看到的!

9號洞跟10號洞是連在一起的,
中間不用手腳並用地爬,
可以優雅放心地做個觀光客。

很美很美圴玄寶關~

氣勢圖來一張💕

Huyen Khong Cave玄空洞(10號)

10號洞也是令人驚叫聲不斷,十分值得去看~
有一個高高聳立的大佛立於面前,
所有自身的煩惱和情緒,在那一刻好像都不太重要,
而那種對自身渺小的覺悟,
還是只有站在巨大的佛像面前,再加上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洞穴,
才能有那種神聖的感覺。


看過10號洞後,已經很滿足地往山下的方向離開,
五行山是峴港之行印象很深的景點,
不單是強烈的耶穌光、神聖的大佛,
還有滿山的大理石和精美雕塑都令人印象深刻, 
是一個很好的景點,推薦給大家。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留言或追蹤我喔~

Instagram: littlec9life

以Google +追蹤我可以增加搜尋到我的文章的機會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