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my Instagram

標籤

日本 (22) 芬蘭 (21) 荷蘭 (14) 瑞典 (10) 美國 (9) 越南 (8) 丹麥 (7) 冰島 (7) 愛沙尼亞 (7) 香港 (7) 韓國 (6) 德國 (5) 泰國 (4) 生活 (4) 中國 (3) 挪威 (3) 比利時 (1)

2017/1/2

├冰島探險記2016┤DAY 3 (上) South Shore Adventure南岸冒險:索爾黑馬冰川、黑沙灘、維克鎮

Day 3 本來是打算去冰川健行的Tour,
後來因天氣問題,轉成了去南岸冒險一天。
不過也挺難忘的啦~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去冰島補回冰川健行!

旅行時間:29/3-1/4


來到最後一天的行程,
由這間公司的小巴pick up我們到巴士總站轉乘大巴,
但是到服務台確認行程的時候,
突然被告知因天氣問題而取消了冰川健行的團


被取消的冰川健行 T T
有些留學的朋友參加過South Shore Adventure(南岸冒險)
跟我提起過不錯,所以我就選擇了這個。
價錢較冰川健行便宜(13900 ISK)
已訂的金額全數退回本來付錢的信用卡內。


Pick up我們的小巴
換好行程的時候,已經是差不多9時了,
我們連忙找到行程的大巴上車,
一上車基本上所有位置都滿了,
只有車頭右邊還有兩個座位。

雖然大部分時間都被太陽的光線射著眼睛,
我又忘記了帶太陽眼鏡,但是看到的景色是很美啦~
可以看到路面上的雪有如輕沙一樣飄來飄去,
有種特別的美感。

Map credit: Reykjavik Excursions
這個行程會走6個主要景點
1. 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2. 斯科加爾瀑布 Skógafoss
3. 維克鎮的黑沙灘自然保護區 Reynisfjara Beach
4. 維克鎮 Vik (有標地圖但是只短暫停留)
5. 斯科加爾博物館 Skógar Folk Museum (沒有標在地圖上)
6. 索爾黑馬冰川 Sólheimajökull Glacier (沒有標在地圖上)

行程的先後次序應該團團不同,
因為當日我是6, 3, 4, 2, 5, 1。
因為與導遊坐很近,
一直有看到她在和其他團的車隊確認以分散人流。

中午時分的窗外景色。


由於由市中心到第一個景點車程也蠻久的,
好像也需要2小時,
中間是有一個暫停休息的點,
可以買點小東西吃和去廁所。
我和哈利在休息站吃一早準備好的午餐盒。

冰島的天氣有時變化得很快,時陰時晴。
第一個景點來到索爾黑馬冰川 Sólheimajökull Glacier~


介紹冰川形成的看板
因為是臨時拉夫,沒有仔細了解行程,
一開始有點驚訝竟然有冰川這一個景點!!!
本來以為行程取消就與冰川無緣,
沒想到最後還是可以看到冰川的美!

近冰川真的有比較冷,
而且風大得連眼睛都睜不開,
相信我!我已經很努力地睜開眼,
想有一個好看點的表情😢😢😢。

幸福地與哈利合照一張♡
千年冰雪連觸摸一下都很有時間感,
不懂怎麼形容那種微妙的感覺。

冰洞。

這個冰川的顏色不是大家想像中的純白色,
因為這冰川下藏有一座活火山,
爆發時噴出火山灰覆蓋到冰川,
所以冰的顏色是有點灰白色的感覺,
而冰中間會夾雜一些黑色的點點。

為拍得美照而躺在地上拍,
而旁邊那個人的反應很妙,
覺得這一幕很有趣就被我「咔嚓」拍下來了。

本來也想說學一下他們拍,
不過時間有限,
大家都不願意離去弄得超過了原訂集合的時間,
導遊只好帶頭走,
我們也馬上跟著離開美麗的冰川了!😢

看到一群人好像準備玩冰川健行,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沒有被取消呢...

接下來就到達位於維克鎮的黑沙灘自然保護區 Reynisfjara Beach
在到達前女導遊不斷叮嚀我們要小心大浪,
不要走太近海邊,
還假意恐嚇說是「Super dangerous(超級危險)」!
還說以前曾經有人被卷走,
希望一會兒不會消失幾個團員,
逗得大家都哈哈大笑的。


天氣又突然變得很不穩定,
風超級大,是會令你走路有阻力的強度。
眼睛張開會不停有沙入眼,
建議大家帶備一副太陽眼鏡😎。

不信看看我拍的短片↓


遠處看到地理老師有教過的地形,
經過海水不斷腐蝕,形成了斷開一塊塊的景象。


有傳說指遍地的黑沙是因為女巫施了魔法,
所以沙粒烏黑又晶瑩透亮。
但實際上這些黑沙是火山噴發的熔岩,
經海風和海浪侵蝕而成的小顆粒。

這個沙灘最特別的除了黑沙之外,
還有旁邊純天然形成的六角柱石群。

有很多人都走很近拍攝,
但浪真的很大,所以我們一直與它保持距離😊。

冰島的迷你可樂,應該喝幾口就沒了吧。
過了半天後,我們到達了維克鎮 Vik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分的照片不見了(我找到再補回)。
那邊有一間餐廳可以讓整團人一起吃午餐,
最便宜是漢堡餐(~8€),
我和哈利只點了一個當下午餐。

味道是很一般,只是當填飽肚子而已。

下一篇:├冰島探險記2016┤DAY 3 (下) South Shore Adventure南岸冒險:Skógafoss、參觀冰島人的家Skógar Folk Museum


♡*****♡*****♡*****♡*****♡*****♡*****♡
如有錯誤請指正,
如果您欣賞我的努力,請給我一個讚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